狂打文的感覺真是爽快XD
--------------------

曖昧-3


[我回來了.]

[母親,您跑哪去了?害我擔心死了.]迎面走出的男子看上去約莫三十上下,和左之助差不多身高,頸後束一小馬尾(珣:非彌勒ok?).
細看,眼睛和惠是一模一樣.
那男子見著母親身後的兩人,不免一愣.[母親,這二位是?]

[亮,你看看,她是惠對吧?]老嫗急急上前要男人指認.
一聽母親的話,喚作亮的男人驚得細看一會.[小惠!]
他大步上前[小惠,妳還記得嗎?我是亮哥哥呀.]

惠呆站原處發楞,不知如何是好.

[惠,妳真不記得嗎?]老嫗含著淚水[也難怪,當時妳還算小,或許已沒有印象了吧.]

這時左之助仔細看看老嫗,心裡暗暗一驚.
這分明是年老時的惠嘛!

惠腦中的記憶不斷翻騰著,有點印象,但不甚清楚.
忽地,像是心電感應似的,惠上前擁住老嫗.[母親.]
一行淚滑下.
[抱歉,當初沒有把妳牽好,害妳一個人在外面...]
一家子哭成一團.

----------

待大家的淚都止得差不多時,左之助才插話.[抱歉打擾你們,現在可以告訴我外邊發生什麼事了吧?]

亮點頭[請坐.]

[和惠失散後,我們輾轉來到這,也定居於此.但一年前,武田兵衛帶著他的手下來到這村莊.
[一開始,他只是要我們替他的部下治療他們在戰場上得到的怪病,但最後他們卻直接帶走惠的二哥----修.
[他們在這裡橫行霸道,收保護費ˋ濫殺無辜ˋ動用私刑,大部分居民都已搬走了.但母親為了修堅持不走.現在才如此荒涼.]

聽罷,左之助起身走出.

[左之助?]

[我去替你們把人給帶回來.]簡單的回答.左之助頭也不回地走了.



又是個不知好歹的流氓來強佔村子.左之助一臉不悅地往前走.
但是,到底在哪裡??!!
剛剛忘了問地點,折回去太丟臉了.單手爬上髮.
往最大的房子去吧.

----------

[隊長,外面有一個人要闖進來!]

[不會把他攔下來嗎?]一道慵懶的嗓音落下.

[我們...擋不下...]哨兵怯懦地說.

[一群沒用的傢伙,養你們真是浪費!]牢騷還未發完,左之助便一腳踢進堂來.

[喂,那個姓武田的傢伙是哪個?]

[隊...隊長,就是這個人.]哨兵小聲地報.

[閃開.]武田一把推開眼前的哨兵,極慢地步下殿台.[找我有什麼事嗎?]

[把高荷家次子還回來然後撤離這個村莊.]左之助雙手插口袋,極輕蔑地道.

[你又是與此事何干?請回吧.]

[理你去的,快點照做,小心待會有你受的.]

[哼,不自量力.]武田一彈指,於左之助後方霎時劈下一斧,幸好他閃得及時.
一彪形大漢舉著大斧,居高臨下直瞪著他.[我不會讓你傷害我們隊長的,要想活命就快滾!]

[你以為我會聽你的蠢話嗎?]左之助笑得挑釁,惹得大漢一把火.

[可惡,敢看不起我!我要你償命!!]立時又是一斧.
誰知左之助已立於大漢後方.[你砍哪?]

[什麼?!唔.......]一回頭便倒下.
左之助跨過大漢,視線不離武田.[快點滾蛋,叫高荷家次子出來!!]

[哼.]武田拔刀[和你方才的回答一樣.]語音剛落即揮刀砍來.

左之助閃身道:[你們都不懂得戰鬥的風度,真沒禮貌.]

[決鬥哪需要什麼風度?能贏就好了!]又是一刀.

[那我就來教教你,決鬥該有的規矩.
[第一:要公平!!!]忽地跳上一旁樓台,奪走一男子的吹箭,但並不是武田.

[to be continued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珣玉 的頭像
    珣玉

    Scorpio

    珣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