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四章

四個孩子----小駿(5).小涵(4).藏太(2).和彥(1)


自從珊瑚嫁給彌勒做了家庭主婦生了四個孩子後,除了定期保養,她再也沒碰過飛來骨.
而今天,某城的城主派人來找珊瑚,希望珊瑚能前去除妖.
這讓珊瑚感到驚訝及擔憂.想不到還有人來找她!
再說,她放著一家子出遠門,還不知彌勒可不可以應付呢.雖然她曾得到彌勒的保證,但還是不放心.
最後,推託不了城主的要求,她還是去了.

[欸,你真的行嗎?]臨走前,她再確認最後一次.

[我辦事,妳放心!]

[就是因為是你才不放心.]拜託,一切家事他會嗎?算了.相信他吧.

[那我大概兩天後回來.]交代所有的話後,他工作去了.


彌勒安然無恙地度過了一個下午.但在黃昏時,問題來了......

[把拔,我肚子餓了.]在大兒子的提醒下,彌勒才想到這回事.

[嚇!死阿!我不會煮飯,晚飯怎麼辦?]
聰明如他,最好的辦法就是----

----天天吃外面的.


[先生,你點的餐.]這句話打斷了他的沉思.

孩子們聞香而來;那位小姐則繼續和他聊天.
[這些都是你的孩子嗎?]

[嗯,是阿.]

[好可愛喔.]

[謝謝.]

[那你們慢慢吃.]

[謝謝喔.]

對話到此結束了,但他三個孩子都繼承了他們父親敏銳的觀察力.他們都發現了.

於是,在小涵的殺氣之下,小駿開口了:
[把拔.]

[嗯?]彌勒面帶微笑地應了一聲.

在小涵更重的殺氣之下,小駿繼續說下去:
[你不要忘了你已經有馬麻了喔.]

耳朵接收了這句霹靂的話後,他突然全身"剉"了一下.
天阿,這是五歲小還會說的話嗎?

現在所有的孩子都處在殺氣狀態中,連剛剛在夢日本周公的老四都被殺氣給煞醒.
幾個小孩不放過他們老爸似的繼續說.
[所以不可以跟別的女生這麼好.]

[不然馬麻會生氣.]

[把拔壞壞.]

[我知道!!]他非常無奈.我什麼也沒做阿...

----------
今天晚上,沒有媽媽逼他們去睡覺,四個小孩簡直玩瘋了.
但做老爸的已經快撐不住了.在一陣大哈欠之後,他說了:
[我們去睡啦,好不好?]

[不要.]非常乾脆.

他繼續請求:[好啦~我們去睡啦,把拔好想睡耶.]

[你自己去睡阿.]依然乾脆.

這什麼小孩阿?----彌勒乾瞪著眼在心裡暗罵----可惡的小鬼.

第二天早上,少了珊瑚清脆的聲音,彌勒比平常起得還晚.當他醒來時,四個小孩都醒了.
但這是彌勒一天災難的開始.

在孩子們有禮貌的問早後,彌勒發現他們在做一項驚人的創舉...
[呃...你們在幹麼?]

[玩沙.]

老天,彌勒快爆炸了

[玩沙怎麼在家裡玩阿?!]

他一邊掃地一邊埋怨.[受不了,竟然會有人玩沙玩到家裡來,真是......]

到了下午,好不容易四個好動的小孩----或許是遺傳----終於睡著了.彌勒打算趁現在洗衣服.

一個小時後----

[為什麼珊瑚洗那麼快我洗那麼久?珊瑚----妳快回來阿!]他非常疲倦地抱怨道.這時候他比平常更加感覺到珊瑚的重要.

又過了一個小時,他的痛苦終於結束了.
彌勒很高興地曬衣服,現在是他覺得一生中次幸福的時候.

但他的次幸福在下一秒的轟隆與嘩啦中結束.他第一次絕望.

就在天氣終於轉晴,衣服已重新洗好時,他最好動的大女兒不幸的起床了.不過他也終於幸運了,外頭年輕喚著珊瑚的聲音救了他.

原來是阿籬來了.彌勒非常高興.

[阿籬姑娘,妳來的正好.你可以替我照顧孩子嗎?----]

[咦?珊瑚呢?]

[----她明天才會回來.]

[喔,好阿.]

果然是好阿籬阿----彌勒真是感激不盡,另外三個也都醒了,他省了不少麻煩.
可是犬夜叉好像不太情願......

[切,大老遠來替人看孩子,搞什麼?]

[哪有大老遠,明明就在隔壁而已.有什麼關係嘛!]阿籬安撫著.

雖然犬夜叉這麼說,但他卻是後來玩得最瘋的一個......


到了傍晚,阿籬告別了一家人.

孩子們向父親提問了.
[把拔,我們要去哪裡吃?]

[昨天那家阿.]

彌勒突然感覺到殺氣......

[不要忘了你有馬麻了喔.]

[我知道啦!!]古靈精怪.= =


眼尖的小涵在吃飯時發現了一件事.
[耶!這個馬麻煮過耶!]他興奮地告訴大他一歲的哥哥.

[可是馬麻的比較好吃.]哥哥表示了意見,妹妹也有同感.

[這個歐巴桑煮得好難吃.]

[都硬硬的.]

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.但不幸的,裡面煮飯的歐巴桑聽見了他們大聲的談話.


尤其是"歐巴桑"和"難吃"......

[小孩子說笑,別放在心上.]彌勒只能陪笑道歉,其實他心裡是大大贊同孩子的話.


當晚,彌勒的心情特別輕鬆,因為珊瑚明天就要回來了!!
這時,小駿代表四個小孩來問話.
[把拔,馬麻明天回來對不對?]

[對阿.]彌勒有點奇怪他問這個.

這兩個字帶給四個小孩極大的快樂,他們迅速衝進臥室----甚至連床都早鋪好了----睡覺去!

[什麼嘛...]


第三天,彌勒仍然是最晚起的.
這一次沒有沙,也沒有樹葉什麼的.眼前乾乾淨淨ˋ整整齊齊.
只是四個小孩一反常態的乖乖坐在門口.

[你們又在幹麼?]吃錯藥啦?

[等馬麻.]異口同聲.

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,這群小鬼......


一家人朝思暮想的下午終於到了!!

[我回......]在聽到親愛的老婆的美妙天籟後,彌勒飛奔過去抱住了她.

[珊瑚!!!妳終於回來了!!!]這兩天可把他給整慘了,珊瑚回來令他痛哭流涕阿!

[喂!你......]在孩子們面前這樣......珊瑚臉上立刻飛紅.
這個擁抱沒有持續很久----事實上只有幾秒----彌勒就被擠走了.

[乖,我不在時你們吃什麼?]她在孩子們的簇擁中蹲下,問了她最擔心的問題.

[把拔帶我們去吃飯.]

[可是那個歐巴桑煮得好難吃.]

[歐巴桑!難吃!]正在牙牙學語的和彥指出了這句話的重點.

但真正讓彌勒大禍臨頭的是小涵的壓軸.

[把拔好像喜歡那裡的姐姐喔.]

[喂!別亂說!...]他突然感覺到暴風和閃電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非常不妙..........

[等...等一下,不是這樣...珊瑚...等一下...]在老婆大人宇宙無敵最可怕的眼神下,他知道他死期到了.

屋裡開始大吵了...

[你都結婚了還想怎樣?]

[不是啦!珊瑚!等一下!]


碰!


[阿----------]

[把拔壞壞.]


外頭的犬夜叉和阿籬不曉得該怎麼辦了......

[我本來是想幫他帶孩子的,不過好像已經不用了...]

[大概是他又犯下色戒了吧...]

[The End]

====================

哇哇----另一篇快要寫完了呢!!接下來就是要面臨貼不貼的考驗了...
很大的抉擇...非常大的抉擇...我不知道該貼不貼阿!
那一點點點點的H讓我覺得我好骯髒喔.嗚嗚嗚...
雖然故事本體不錯,但是...H阿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珣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