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知道我知道得太晚了

 

最近好多漫畫完結,也有許多在我童年和青春期佔了很大一部分生活的動漫畫,推出續番或遊戲。

 

雖然年紀越大,沉浸在2D的時間越來越少,我看的動漫取向也一直在變,過去一起瘋一起萌的同學,許多也不再接觸2D了。

國三後沒再畫圖寫同人;高三也才又突來靈感,費了三天三夜把國三的同人寫完,而後就再沒回去了:鮮網、冒天、我的同人個網。

 

死神草率完結,結局找不到浦夜,也不告訴我喜助還活著沒,又好想看看心愛的浦夜的故事,回去一找才發現,鮮網已在兩年前倒閉;冒天帳密差點忘記(終於登入時都要哭出來);我第一次上傳文章、結交同人筆友的漫畫村莊還好也還在。

 

忽然一陣傷感襲來,死神都說他已經連載15年了。從我不再寫作畫圖也10年了。

每每聽家教妹妹說喜歡哪些coser、哪些繪師、哪些同人作家,和漫友聚會聊天、滿房間貼滿動漫海報擺滿周邊、寒暑假在漫畫店看一整天漫畫...

都會想起曾經我也是這樣,和同人筆友家裡都管得嚴也都念私校,寫完作業唸完考試的深夜才能好好講電話,聊我們給自己的坑、聊今天哪個角色好萌、彼此討論寫文的意見,彼此互寄卡片、畫圖,還一起線上跨年,考上大學那一年,我們終於見了面。

 

曾經一起走的人們,一個一個來到了叉點。從前還小的時候很渴望長大,想闖想飛想自由;現在才發覺,最自由的時候是學生時代,最無憂的時候也是學生時代。

有時候看著家教妹妹們,會覺得好羨慕,還有那麼多精力和泉湧不絕的靈感。我把我當初的沾水筆和稍泛黃的畫紙送了她們,那是知道自己大概再也回不去了,卻又不願放棄,既懷念又感傷的心情。

 

很努力地憶起所有的帳密,即使不太有機會,總還是抱著那麼一點希望,如果有天,如果有一天還能再回到那個世界裡,還想再重新填坑、好想再一起畫圖。

寫同人對我來說一直是很幸福的事,讀著寫著,就像我最喜歡的你們在各個平行世界的某處告訴我,你們過得很好一般。能有你們陪伴成長,我一直一直都覺得很幸福,也很幸運。

能將童年的愛一直延續到長大,還能讓3D的自己活好,是多難多有勇氣的事啊

 

敬鮮網,

謝謝你讓我們有自己的天地,

謝謝你曾給過我那麼多的美好,

謝謝你豐富完整了我至今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珣玉 的頭像
    珣玉

    Scorpio

    珣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