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...我寫文的fue又回來了(感動ing)
這個題目,可能有人不曉得背景,所以先來篇序介紹一下(笑)

Odyssey
本書是為荷馬所做的史詩之一,是延續Iliad的故事
Iliad譯為伊里亞德,講述Trojan War(特洛伊戰爭)的故事;
Odyssey譯為奧德賽或奧德塞,講述Troy戰爭中其中一名英雄Odysseus(奧德修斯)在結束戰爭後歸途遇到的劫難。
因為翻譯問題,所以我喜歡用原文,不好意思。

Odyssey之所以能獨立成書就是在於,Odysseus回家的過程實在太艱辛了!
當初要打Trojan War時他本來就不想去,而且兒子剛出生。
結果被別人騙去,一打就是10年
慘的是,好不容易結束可以回家,路途上又遇到一堆妖魔鬼怪,把他的船員都折磨光了。
最後剩下他一個人還被女神看上不能回家。
後來是雅典娜看不下去才讓他回家。
這中間又經過了10年!
所以Odyssey在英文中又可以作為"長途漂泊的旅程"的意思。

好不容易回家才發現,在他不在的期間,有太多人向他太太求婚,甚至還賴在他家花用他的財產ˋ"欺侮"他的女僕。
他太太聰明睿智,拼命拖延等他回來,儘管大家都告訴她她丈夫死了,她依然不死心地等著。
最後來Odysseus和他兒子一同聯手打退求婚者才結束故事。

也就是說,他太太足足等了他20年!!!
他太太的名字叫Penelope(佩涅洛佩或潘妮洛普,個人比較喜歡佩涅洛佩),這個名字隱含的意思便是"忠貞的妻子"。


當初看完實在太讓我感動了!
尤其是他回家打退求婚者那段,帥到不行>///<

當下我就決定要寫一篇這個故事的同人。
然後索羅就在腦海中出現了>///<
很合啊!這個fue太棒了!!!
但是寫起來實在很心疼...
一是20年要等好久;二是他們會變好老=口=!!!

不管我怎麼盡量壓低年齡他們都還是會到30好幾甚至40...orz

唉總之,竟然是在最要命的高三有fue寫這篇文...
之前拖了2ˋ3年都沒動筆,萬幸我還記得架構還生得出來
只希望人物沒被我寫壞了,畢竟我好久沒寫文了=(
(現在等於是新手嗎=口=?)
還請大家見諒了!

而且...人物性格似乎有些扭曲耶...@@"
請原諒>"<


另外,既然題目是Odyssey,背景自然是設定在愛琴海囉^^
所以人物的姓跟名又被我交換了XP
唸久了還差點分不出來哪個才是原來的...


這篇序好長阿...似乎多了太多廢言...= 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珣玉 的頭像
    珣玉

    Scorpio

    珣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