噢噢!!一口氣讓他們在一起吧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壬生狼.


[隊...隊長...]給這匹狼一嚇酒全醒了.

[你們拿什麼臉去見組長?!還配做新撰組員嗎?!]齋籐刀橫擋在紙門前,難得破口大罵.[你們還配不配當武士?!]

[隊長,抱歉.一時醉酒...]

[滾.]原本就陰沉的臉此時更是佈滿濃重的殺氣.

被這麼一瞪,鬧事的小隊員趕緊落荒而逃.

齋籐將刀子收起,
同時時尾也將紙門打開.

[又讓您救我了呢,齋籐先生.]時尾苦笑.

[我很抱歉.]他直視她的眼以示誠意.

[謝謝您.]她笑.

----------

1872年(明治5年),東京----


那笑容勾得他魂牽夢縈,常莫名地魂不守舍.

三年了,雖聽說高木一家搬到東京,他卻不曾在街上遇到時尾.
是緣盡還是怎麼的,當時隨便走走都還能救到她兩回.


那晚後他和時尾之間顯得曖昧,常成為隊員間茶餘飯後閒聊八卦的主角.

這他倒不否認.

在土方戰死前他和時尾幽會了將近一年.

然而土方死後大家各奔東西,音訊全無.


他一直認為自己永遠不可能碰到心愛的女人.
而時尾就這麼闖進來甚至打破他的迷思.

原來狼也有動了真情的那一天.


怎麼一到明治她就不出來街上走了?都找不著.

踩熄菸蒂,他繼續漫無目的地尋找著,


那藍色的倩影.

----------

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,時尾獨自坐在庭院裡看花,甚至可說是發呆,她眼裡根本沒有花.

三年了,感情卻不曾隨時間消逝.
每每父親安排的相親她都回絕,到現在芳齡26還嫁不出去.


好想好想他喔,不曉得他知不知道我在東京.

雙手抱膝,垂眼.


現時無論花開或魚躍,都成了思念的嘆息.

----------

[唉?籐田警官,又來執勤阿?]茶館老闆娘熟絡似的叫住齋籐.

[嗯,算是吧.]瞇起眼笑著.

[要不要進來喝杯茶?]

[不了,謝謝妳.我還有事.]


值勤之外的事.

----------

時尾真的生氣了,自己一個人偷跑出高木宅邸到街上.

她能理解父母的想法,可是她的想法呢?

26歲了.26歲又如何?她寧可一輩子嫁不出去!


東京街上什麼都有,很是熱鬧.稍微分散了些時尾的注意力.

離開店舖,她抬眼望見前方一個熟悉的身影.


即使長髮不在了,但她確定是他.



[一!]

聽這聲音,齋籐微笑.
他轉身.

[時尾.]

----------

兩人坐在茶館內.

[早知道你在東京我就多出門了.]

齋籐只是笑著.[妳心情不好?]
這句話本身是肯定句,疑問的是"為什麼?"

提起這事,時尾低下頭.[是爸爸啦.
[擅作主張替我談成了婚事,我都沒見過對方.
[早跟他說過我不要嫁了.]

齋籐不發一語,喝了口茶.

[一,你知道警局裡一個叫籐田五郎的人嗎?]時尾抬頭詢問.

齋籐在心理偷笑.[熟得很.]

[就是他來提親的.]時尾煩惱地又低垂著頭.

[這樣阿.]他瞇起眼笑,招老闆娘來結帳.

[午安,籐田警官.心情很好喔?]

[嗯,很好.]戴上警帽,點了根菸,依然笑著.
[走吧.]說完便踏出店門.

時尾腦裡有點混亂.

為什麼...老闆娘叫他..."籐田"?


齋籐...籐田...齋籐...山口......


[啊!]她豁然開朗,連忙起身追了出去.[一!]





齋籐在前頭滿臉得意.


時尾站在店門口望著他的背影,笑了.

好久好久,沒有笑得這麼開心了.

[the end]

配樂:叛逆之蝶

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阿好浪漫阿~~~ˇˇˇ
這不是結束喔,我會寫番外!!
耶ˇ甜甜蜜蜜的番外!!
愛死了>口<
我的寶貝齋時!!!(飛撲)

對了,請各位在時尾最後叫"一"之後按下音樂.
配的恰恰好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珣玉 的頭像
    珣玉

    Scorpio

    珣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